想为你死千千万万遍

主观

在我的认识里,高考好像把所有事情都认定下来,至此你到哪里就可以决定你的高度了。当然我知道这是错误的。

第一次有这个认知是我在循环歌单的时候随机到一首撒野,广播剧丁竹心版,这个旋律。我第一次听这个旋律当然是广播剧第一季两个男孩儿的版本,我之前发过一个评论。

/

撒野是可以有两个版本。一版是原来的顾飞,一脚踏空,脚下空荡荡着坠入深渊。而这一版就是遇见蒋丞之后的重新编曲,是在深渊里看见的光,然后就真的向上飞起来。 “顾飞,跟着光。”

/

我现在想二版是四个字,“拨云见日”。

可是这一切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我在大学里有时候会想到蒋丞,有人讲学不下去想蒋丞,活不下去想顾飞,我好像活不下去也想蒋丞。可是我想他又有什么用呢,他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,已经活得很好了。不去想那次分手的话。

有人说高考失利重新开始,真的能重新开始吗,或者说,继续开始,已经在前十二年精疲力尽,到了一个新的地方,最终还是为了离开。

这几天在看他们高考,我想奋斗真好,年轻真好,可我已失去这个机会。

说来说去。我至此不敢听撒野。

评论

© 蓝色气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