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为你死千千万万遍

对歌单也有不真实感,不同的时间会喜欢不同的歌,那原本的歌单怎么办,删掉吗?不行的。所以这个过程就是创造多余的痕迹。人很多行动都是在创造多余的痕迹,很好的是除歌单以外的很多这些痕迹自然被抹去。

后桌阿驼今天不高兴,我吃完午饭发现的时候她已经哭了一课桌餐巾纸,我讲一些话,花了大概五六分钟时间,她说她活过来了。还是有一点沾沾自喜,但总是有不真实感,帮助别人解决心结在这一个案例上似乎变成很容易的事情,但是我发现它有很多太难的因素。一是我和阿驼并不是很熟,所以她说“我一个朋友”“我们以前是xx关系”我根本不知道,也不会想要去猜是谁;二是阿驼对我这个人应该没有多大的偏见,也没有多大的期望,所以她就事论事听我的话以及去想,被我坑蒙拐骗而想通;三是阿驼没有钻牛角尖给我制造难题(可能因为她已经哭了很久)。

我更加觉得人和人根本不需要很熟,你和一个人很熟之后这个人对你就失去价值了,首先是两个人表面很熟其实心里没有接纳对方,但是又有一定了解,那么阐述问题就会变得麻烦至极,你不能使他对你的事例完全陌生,但又不想过多坦白。其次你们两个已经是不分你我的关系,但这种关系基本上不存在,你会对他有很多的要求,因为不需要礼貌,你会下意识地反驳,就像你反驳自己那样。然后你们会一起钻牛角尖,甚至制造新的矛盾。

所以这个世界需要心理师吧,因为你与他萍水相逢,根本不熟,就像我和驼的第一二两条,而第三条可以通过技术来克服。如果说真的我希望天下的心理师都失业,因为这意味着每个人都生活得不疲惫,当然这不可能。

所以最后的日子要复习迎考,搞不好能在哪个学校学习这点东西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蓝色气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